Buying Property in England 英格蘭置業


圖片來源:freepik.com

英格蘭置業

概覽

在英格蘭置業,除了通過香港代理商選購大型樓盤之外,還可以通過互聯網了解當地市場、搜尋不同樓盤,也可在此階段向銀行查詢按揭方面的安排,了解自己負擔能力。在看中心儀樓盤後,便可直接聯絡當地的地產代理「樓」。

在英格蘭,物業一般分爲「Freehold」和「Leasehold」兩種業權。所謂「Freehold」,即表示購買物業者擁有物業以及其所在土地的永久業權,因此對樓宇和地皮的維修保養負有全部責任,而「Leasehold」則表示購買物業者擁有一定年期(一般為99999年)的物業使用權,但仍然需要向土地擁有人繳交地租及相關管理費用,而具體權責條款則視乎樓契而定。

在選定物業後,便可通過地產代理向業主(或發展商)開價。儘管買家無須向地產代理支付任何費用,在業主同意開價後,可能需要支付小額訂金(視乎情況數百英鎊不等)。之後,轉讓法律中介人(地產代理一般會推介專門處理樓宇買賣的法律中介人,當然買家亦可選擇交予相熟法律中介人處理,價錢由5001,500英鎊不等)便會進行查冊,向當局取得報告,就物業本身或及其附近的規劃等提供詳細資訊。如果是新樓的話,發展商一般會提供樓宇各項的保養證明,至於二手樓,則一般需要在這階段聘請測量師驗樓(同樣一般由地產代理推介,視乎詳細程度由250600英鎊不等),確認是否有任何可能影響價格的重大問題。另外,視乎個別按揭銀行要求,也可能需要對物業進行估價測量(1501,500英鎊不等)

在完成測量之後,買家可以按照查冊和測量結果調整開價,若獲得賣家接受的話,你便可安排指示法律中介人安排合約並正式申請按揭。請記住,在合約簽署交換之前,買賣雙方都有權取消交易(例如有其他人開高價捷足先登)。在細閲合約條款後,如果沒有其他問題,買賣雙方便可通過法律中介人正式交換合約並將款項過戶,你便可在指定的交易完成日(Completion Date)當天取得鎖匙,正式成爲新業主,而法律中介人亦會代你向土地冊處登記。

在英格蘭置業同樣需要繳付印花稅(Stamp Duty Land Tax),如果擁有超過一所物業(包括在香港擁有物業),則須交付3%的額外印花稅。近日,英國財政大臣辛偉誠宣佈了一系列刺激經濟措施,其中,由即日起至在2021331日之前(以交易完成日爲準)英格蘭地區50萬英鎊以下物業的交易均獲豁免印花稅(額外印花稅不獲豁免),詳情可參考英國政府網頁。

以上資料僅供有意移民英國參考之用;由於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設有其各自得到權力下放的議會、議事廳等,以上資料未必適用於英格蘭以外之其他地區。如需更多、更詳盡資料,請加入成為會員,參加我們舉辦之「入鄉隨俗、活出精彩」英國研習坊。查詢請致電0800 612 8282,內線1。如欲訂閱我們的網誌,請填妥此處的表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UK Tax System 英國稅制

Daily Life in London, England (food costs) 英國倫敦日常生活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