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Life in London, England (food costs) 英國倫敦日常生活 (飲食)

圖片來源:freepik.com

英國倫敦日常生活——飲食篇

英國生活水平因地區而異,其中以首都倫敦的消費指數最高,但相比現今樓價高企的香港而言,卻不一定難以應付。就飲食方面而言,倫敦各式餐廳酒吧林立,儘管一般價錢比起香港的快餐店茶餐廳高(每次出外用餐每人消費大概15鎊起),但售賣熟食和三文治的外賣店、超級市場和咖啡室也遍佈市内不同角落,一份簡單午餐價錢可以低至45英鎊。

如果希望錢的話,也可以選擇在家下。英國各大超級市場食品的價格非常相宜,選擇亦十分豐富。大概二十至四十英鎊便足夠購買一個人一星期三餐的食物分量。以下是常見食品的參考價錢:

食品

參考價格

荀一公斤

£0.70

包裝白菜(兩棵)

£1.60

西生菜一個

£0.70

牛奶(一公升)

£0.90

新鮮果汁(一公升)

£1.50-£1.70

包裝免治牛肉(四百克)

£3.00-£5.00

包裝雞槌(一公斤五至六件裝)

£3.00

包裝三文魚(二百六十克兩條裝)

£5.00

意粉(一公斤)

£1.20

煮食橄欖油(一公升)

£5.50

方包(約十五片)

£1.30

 

如果不擅烹飪的話,英國的超級市場亦為繁忙的上班一族設計了各式各樣不同系列的微波爐和焗爐美食,由各式意粉到原醃好的烤雞一概齊全,只要放進去煮食爐按指示加熱便可,價錢既比餐廳實惠,味道方面亦有保證,可説是兩全其美的選擇。

説到亞洲各國美食,倫敦固然與香港街頭無法比擬,但近年選擇確實也越來越豐富,而且當中很多極具水準,走過街頭都不難見到壽司、拉麵、韓燒、點心、式飲品的蹤影,不少餐廳甚至已經在不同的市郊住宅區開張。至於亞洲食材和調味料,也不一定要在唐人街才能搜羅到,倫敦不同地區都有專門售賣此類貨品的亞洲超市,而且一般超級市場通常都有售賣,非常便利。

以上資料僅供有意移民英國參考之用;由於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設有其各自得到權力下放的議會、議事廳等,以上資料未必適用於英格蘭以外之其他地區。如需更多、更詳盡資料,請加入成為會員,參加我們舉辦之「入鄉隨俗、活出精彩」英國研習坊。查詢請致電0800 612 8282,內線1。如欲訂閱我們的網誌,請填妥此處的表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UK Tax System 英國稅制

Buying Property in England 英格蘭置業